花田半亩

作者:田维 评价:★★★★★ 出版时间:2009年5月
  1. 你把那手表安放进一只透明的盒子,一瞬间,你感受它那么神圣和高洁,那俨然已不是一只手表,甚或一只精致的,令你心仪已久的手表。安放在透明盒子里的,分明是他那颗充满温情的火热的心,分明是你所说的,却又反复怀疑的爱。

    2023年07月27日
  2. 原来那些深深浅浅爱恋过的面孔呢?仿佛只是一刹那,都不见了,他们远走他乡或隐没在了这个城市不知名的角落。你将从前一点点抹去,你告知自己:你没有爱过,从没有。
    没错,那都不是爱。

    2023年07月27日
  3. 肉身同灵魂市分离的,因此,无论何时,在最深层的感触中,我们始终孤独。在黑暗里,总有双闪着寒光的眼盯着你孤独的外衣,而不是你孤独的心。所以,孤独的心反而不那么畏惧黑夜的到来。我们都渐渐长大了,我们都会渐渐不怕黑。因为,孤独植入了我们的心。

    2023年07月27日
  4. 孤独是一片汪洋,当人沉浮其中将迷失所有方向。

    2023年07月27日
  5. 咖啡是属于那种格调中的,而我却从未走进咖啡店点上一杯来临窗品味。或许那样的咖啡会别有风味,或许那才是真正的咖啡。而那却不是我的咖啡,我的咖啡是儿时那在精美中坏掉的咖啡,是在冷光中泛着热气的咖啡,是简单中苦甜苦甜的芳香。所以我不去品那经过太多装饰的咖啡,即使它很美,很美。

    2023年07月27日
  6. 在咖啡的味道中来看这世界会纯明清澈了许多。

    2023年07月27日

田维,《花田半亩》的作者。 网络上继陆幼青,子尤后另一个敢于直面死亡的人。 

在她最美丽的大三时光结束之时,病魔同时也结束了她花一般的生命。 

田维,2001年入高中部学习,2004届高三毕业生,考入北京语言大学语文系。在女孩子中算是中等个头,当时齐肩短发,白皙清纯的面庞,明亮伶俐的大眼睛,俊俏文气又活泼持重的小姑娘。田维爱写作,文笔清新淡雅,情愫细腻善感,在同龄的学生里算得上功底较好的一个。 

初中二年级的时候发现得了一种免疫性低弱的疾病。 但她仍坚持学习,终于2007年8月13日逝世。

这本书承载着一个美丽女孩最后的生命独舞。 “我愿意幸福,只愿意幸福。 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