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窗小语

  1. 2024-01-02

    人生不是轨道,而是一片原野,伟大的事物通常始于渺小。
    ——《普罗米修斯》

  2. 2024-01-02

   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,但是在写作和回忆里,不仅可以无限次重复生命,还可以选择生存的方式。因此,阅读和回忆无异于重活一次,可以填补生命的遗憾。
    ——余华《许三观卖血记》

  3. 2023-04-13

    人微言轻的时候,多读书,少说话,确实有必要表达观点的时候,多写文章,少说话。人啊,用三年时间学会说话,却要用一辈子去学会闭嘴。

  4. 2023-03-08

    “以前很不解为什么刑事律师那么难,等你为了一个嫌疑人公检法都跑过无数趟才明白,律师的对面站着三个整整齐齐的国家单位,一个案件从公安立案走到法院审理,经过了太多人的努力,不能因为律师法庭上的一个观点和认识就发生改变,不能说好坏,只能说无奈。所以,刑事诉讼中的每一颗螺丝都应当得到重视,否则一切权利都将在模糊的判断中丧失。”
    ——老怪

  5. 2023-03-06

    胡歌说:“别人对我的评价会有影响,但影响不到最核心的地方。就像走在街上吹过来一阵风,风可能会带来一粒沙子,但是风不会改变走路的方向,它只可能改变你行进的速度。”

  6. 2021-12-17

    成长是一笔交易,我们都是用朴素的童真和未经人事的洁白来交换长大的勇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