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窗小语

  1. 2020-12-20

    杜布森博士在他的《勇于管教》一书中有一段关于规则的话,说得很精彩:
    “如果悬崖边上设有栏杆,那么人就敢靠近栏杆往下看,因为不会害怕摔下去;如果没有栏杆,大家在离悬崖很远的地方就停住了,更别说站在悬崖边缘往下看了。
    栏杆就是界限,知道界限(规矩)的孩子会有安全感,相反,没有界限的孩子没有安全感,因为他不知道安全的尺度在哪里。”

  2. 2020-12-20

    这座城市大得让人到处能一见钟情,却没法再重逢。

  3. 2020-12-13

    “安迪·杜佛兰,他爬过满是污水的河道,洗涤罪恶,在彼岸重生。安迪·杜佛兰,向着太平洋前进。我不得不提醒自己,有些鸟是不能关在笼子里的,他们的羽翼太夺目了,当他们飞走的时候,你心里会很清楚,把他们关起来是一种罪恶。但无奈的是,他们的离开,让你生活的地方空空荡荡的。”——《肖申克的救赎》

  4. 2020-12-12

    我没有爱过别人,你是第一个,
    我怕我做得不够好,让你觉得爱情也不过如此。

  5. 2020-12-09

    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23点28分。今天在社区值班的时候,接待了很多法律咨询,还有一个需要遗嘱的范本,可以说本着对当事人负责的态度,每一句话每一个文字都精心斟酌,下班之后在寒风中哆嗦,回到家倒头就睡着了,律师这个行业,看起来听起来都很不错,深入去践行的时候,才发现这么累,已然不像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该有的生活。

  6. 2020-08-04

    每次跟新的主任级别的律师自我介绍时,总是觉得自惭形秽,一不是研究生学历,二没有刑事辩护办案经验,以前在企业的经历根本不是所谓的社会经验。有时候我自己也会觉得单凭兴趣,很难说服别人。但我相信,兴趣真的是最好的老师,从一片空白开始,哪怕满是荆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