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窗小语

  1. 2021-02-19

    因为热,所以才是夏天;
    也正因为热血,所以才是人生。

  2. 2021-02-19

    跳高时,不能只顾着能跳多高,
    而是要留意落地时,能站多稳。

  3. 2021-02-19

    并不是这个世界上
    不可原谅的可恨人太多了
    而是忘不了那些不好事情的
    只有你一人

  4. 2021-01-31

    “每个有权力的人都容易滥用权力,而且还趋于把权力用到极致,这是一条亘古不变的经验。” ——孟德斯鸠《论法的精神》

  5. 2021-01-16

    “‘国无法而不治,民无法而不立’,法学在一个国家占重要地位,不仅直接影响该国的文明程度,而且直接影响该国的兴衰。” ——《法理学》(李龙主编,武汉大学出版社)

  6. 2020-12-22

    “法学是典型的先苦后甜、胜者通吃的长线专业。你们必须经受各种痛苦的经历,无法承受的人趁早出局。入学第一天你们就应该知道,这个专业要背最厚的书,参加最难的考试,忍受最低的一次就业率,更重要的是,必须在精神上脱胎换骨。法学是成年人的工作,如果不快点毁掉你们的童年,你们怎么真正成熟!法学是统治者的事业,如果不毁掉你们的平民心态,怎么能进入领导者的行列!法学是研究人性恶的科学,如果不深刻地直面邪恶,你们又怎么能彻底地明白正义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