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日志

安阳行记

有些事情经历了才知道,有经历,就有感触以及升华后的感悟。很喜欢《花千骨》中的一句台词——什么都不懂的心无杂念和经历过很多之后的心无杂念是不同的。  

半分天下半分你,对于这个天下,我提及一半,另一半都给你自己去感悟。灵魂共鸣,无憾于此文,当然,灵魂不共鸣,那么,你也不需要去懂。这次,倒着写。  

这是我此生第一次坐非动车高铁型的火车,刚才去上厕所,找了四个车厢,两个车厢没有厕所,一个车厢厕所坏了,还有一个,等了半小时左右。  

厕所门前,是排队的,嗯,几个大学生和妇女。中间有两个农民工,插了队,我后面的一个大学生,吼了一声“哎!排队啊!”  

厕所门前,有一块小空间,几个农民工坐在地上吃着泡面。  

过道里挤满了人,永远有人来推销食物以及其他物品。期间听到“别人睡了,小点声”“这是我的工作”。 

方言十块钱,我听成了四十块钱。

小南海,有山有水有小镇。抱着对以前景区的偏见,我并没有消费很多,水,一元一瓶,雪糕,一元一个。 

戏水,我穿着运动鞋就走到水中的石头上去了,有人换了鞋,有人湿了鞋,有人没有去。  

爬山,我到了顶,看了景。拍了照,怡了情,只是,我是一个人,不那么合群。 

划船,我睡在船上漂了一小时。没有出力,和朋友们一起划。 

中国文字博物馆,中国文字文化,博大精深。只是,我什么也感受不到。听说斥资5亿建的。 

农村,所经过的人家,只有老人与小孩。所谓空巢,所谓留守,大概如此吧。

同学家人很热心,吃了雪糕睡了午觉。  

实践,十个人,大概只有队长真正做了点什么吧。给实践对象,带来的并不是法律知识,如果说带来了些什么,勉强说是陪伴吧。  

北大街,总有一个你喜欢的东西。真心便宜。我买了一个木质笔筒,十块钱。街上没有听到一声吵的声音,甚至没有看到一副负面的表情。妹子很多,质量很高。 

安阳站附近的旅馆,一夜一百多。

本文著作权归作者 [ 彼岸临窗 ] 享有,未经作者书面授权,禁止以任何目的、任何形式转载,封面图片来源于 [ Unsplash ] ,本声明具有法律效力,作者保留法律范围内的一切权利。

▋ 发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