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日志

长大以后,我只能奔跑。

打开微信的时候,突然发现父亲主动加我了。一直是妈妈用微信,爸爸不会。  

我是个不孝的孩子,不太喜欢跟家里联系,或者说是只报喜不报忧,每次有很值得一说的大好事,我才会主动跟爸妈打电话。爸说,很想我了。平时爸是一个严肃的人,总是一本正经地跟我讲很多大道理,可是到了大学,就开始各种煽情。  

其实,爱,是一直存在的,在一起的时候是潜移默化地爱,而分开了,就只能在言语上表达了。我能理解父亲,一个亲身骨肉,相隔天涯,能不想念吗。可能是因为天性放荡不羁爱自由,即使想家,也会克制自己,还记得又一次,不知道想起了什么,竟然躲在被窝里大哭。  

有时候,一句话就能影响一个人的选择,甚至决定一个人的一生。如果有人问我,高考之后有那么多选择,你为什么非要来千里之外的北方?我会不假思索地说,男儿志在四方。我总喜欢破釜沉舟,给自己一个绝路,所谓置之死地而后生。始终认为,一时的分别和痛苦,是为了更好地牵手和相爱。谁不愿意有亲人的呵护?谁不愿意留在故乡?只是,为了梦想,为了future,必须牺牲一些,放弃一些。高中的时候,深深喜欢上了一个女孩,高考之后,明知她留在了南方,却依然来了北方。不知道忍痛割爱这个词,放在这里是不是过分了。  

离开了故乡,离开了熟悉的亲人、朋友,就注定一个人承受所有。不喜欢流泪,可能因为早已习惯了所有的不解和鄙夷。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那句——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。长大以后,我只能奔跑。有时候也会停下脚步,但从未想要过放弃。  

父亲还是老样子,跟我说了很多早已烂熟于心的道理,但却一点也不会觉得厌烦。因为我知道,父亲的谆谆教导,是为了让我变得更好,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。  

习惯了大城市的是是非非,偶尔和父亲闲聊两句,好像能够突然找回自我。有时候我太高估自己了,奔跑着,奔跑着,却突然找不到方向了。向朋友炫耀着,我从未跌倒过的人生,殊不知好多次都失去过方向。  

其实我也是个不善表达的人,不喜欢矫情,更不喜欢造作。上大学听到的第一句励志语:你的优秀,需要重新证明。不太在意别人的评价,或好或看坏,于千千万万人群之中,能够找到自我,就足够了。只有我是我的时候,才有资格谈梦想。 

父亲,我会努力奔跑的,只希望我的速度能够跟上您苍老的速度。

本文著作权归作者 [ 彼岸临窗 ] 享有,未经作者书面授权,禁止以任何目的、任何形式转载,封面图片来源于 [ Unsplash ] ,本声明具有法律效力,作者保留法律范围内的一切权利。

▋ 发表留言